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网能源院与维斯塔斯联手破解风电并网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破解中国风电并网难,促进风电业健康发展,需要风电机组制造商、风电开发商和电网企业共同努力。”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综合解决策略》专著出版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了解,当前制约风电规模化发展的最主要因素在电网,促进风电和电网之间的协调发展迫在眉睫。为此,国网能源研究院与维斯塔斯成立联合研究小组,并将研究成果汇编为《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综合解决策略》一书结集出版。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表示,这一研究成果将有助于社会各界加深对风电发展过程中一些矛盾和问题的认识,也可以为今后制定促进我国风电和电网协调发展的相关政策提供决策支持。(李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