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一手住房价格连续4个月“停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交量持续下降带动北京部分地区房价松动

  9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零

  9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0.4%

  1~8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41.9万平方米,下降11.9%

  9月北京一手住宅签约量5236套,比去年同期降50%左右

  据新华社电 在一系列调控措施持续作用下,北京房地产市场近来释放出多个积极的信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零,这已经是连续4个月北京市新建住宅价格停止上涨,与此同时,9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这表明北京高房价的势头受到初步遏制。

  据北京市统计局统计,1至8月,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541.9万平方米,下降11.9%。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北京一手住宅签约量5236套,二手住宅签约量8750套,相比去年同期,这两个数据都下降了50%左右。在10月上半月,北京楼市依然延续低迷走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楼市的发展历程来看,向来是量在价先,要实现部分高房价地区价格的实质性下跌,楼市成交量下降是必经的阵痛。

  在成交量持续下降的带动下,北京部分地区房价开始松动,并出现了由点及面的趋势。最开始的大幅降价出现在通州区域,接着蔓延到朝阳、大兴等地,部分项目降幅接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