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行业数据月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一些已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来看,不少企业仍存在一定的业绩下调风险,以上两点将制约汽车板块的大幅上涨,我们建议对此有充分认识。从利好的方面来看,CPI继续回落、油价下调等积极因素仍在累积,大盘展开反弹也将有利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回升。多空权衡之下,我们认为“持有”仍是汽车板块的最佳投资策略。

  对于汽车板块的趋势,我们一直有着自己明确和清醒的判断。在市场普遍悲观的9月份,我们强调的是“相对乐观”,我们认为配置汽车板块是至少可获得相对收益的,这一点已得到市场证实。在如今大盘反弹,市场已经相对乐观的背景下,我们希望提示的是汽车行业的拐点并未到来,诸多个股仍存在一定的业绩下调风险,过度乐观亦不足取。

  具体标的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且估值足够低的乘用车及零部件龙头企业。汽车经销商受益于稳步增长的售后市场业务,同时还可通过不断新建网点拓展成长空间,在新建网点逐渐成熟后业绩有望大幅增长,我们也建议重点关注。

  重点推荐组合:上海汽车(600104)、一汽富维(600742)、亚夏汽车(002607)、庞大集团(601258)、远东传动(002046)、鸿特精密(3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