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炒股热情降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随着沪深两市迭创新低,上市公司炒股的热情也骤然降温,一方面清仓操作成为主流,另一方面选择调仓操作的上市公司,和大多数股民一样,往往是“刚赚到一斤苹果的钱,转眼就亏了一部iPhone。”

  三季报显示,宝新能源在第三季度操作“频繁”,继续持有五粮液、南玻A,增持了华泰股份、皖新传媒,清仓了泸州老窖,并新买入山东黄金(193380股)和金狮91号信托产品(1.5亿份)。尽管五粮液较期初投资收益达3219.39万元,但第三季度浮盈只有221.23万元,而新进入的山东黄金仅一个季度就亏损了208.62万元,金狮91号信托产品更是亏了1450.79万元;再加上浮亏348.67万元的南玻A股,宝新能源三季度证券投资近乎失败。

  在选择“割肉”方面,不仅仅是小股民的专利,浙江东日在三季度集中抛售了陆家嘴、金龙汽车、北巴传媒,这三只股票今年以来的平均跌幅达到18.67%。同样,马钢股份清空了所有“中”字头个股,中国石油、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以及中煤能源。盘中表现来看,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第三季度跌幅均接近3成。

  在新股申购方面,破发的亚太科技、恰恰食品、森马股份、福安药业,俨然成了“烫手山芋”,借助创业板指7月份的反弹,金证股份也是赶紧止损。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公允价值只有-6560元,而上半年末,该数据高达51.51万元。

  观察还发现,部分上市公司成为基金眼里的“价值投资者”。渤海物流仍持有99.41万份交银治理基金,其期末账面值业已较期初的投资金额100.01万元已经亏损了19.05%。此外,煤气化持有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99.485万份,自2008年开始持有至今损失幅度仍近40%。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煤气化弄错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的代码,明明是“360007”,却一直写着“36007”,持有心态可见一斑。

  记者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