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荣股份:业绩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80.13%;营业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06.7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01.4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5元。

  201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07.01%;营业利润5,995万元,同比增长107.8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011万元,同比增长78.54%;第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36元。

  产能逐步释放,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主要从事印后加工设备的设计与制造,主要产品有模烫机、模切机、糊盒机,其中,模烫机和模切机业务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合计贡献约95%的收入。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市场需求量较大,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从而使收入大幅增长。

  毛利率略降,但仍相对稳定。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47.69%,同比下降1.4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毛利率下降2.48个百分点至46.76%,这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上涨、募投项目厂房折旧增加所致。尽管如此,公司近几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仍相对稳定,保持在47%-50%之间。

  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利润翻番。报告期内,公司发生期间费用率12.56%,同比下降6.2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2.49个、1.02个、2.77个百分点至5.79%、9.06%和-2.29%。财务费用率为负值,主要是由于募集资金利息增加所致。

  印刷设备行业迎来重要期,IPO项目有望破解产能瓶颈。据估计,“十二五”末,我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印刷国,印刷工业总产值将超过11,000亿元,这为印刷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市场支撑,“十二五”末,印刷机械工业计划实现总产值400亿元。公司IPO项目预计将于2012年3月31日建成投产,目前主体厂房已建成使用。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年产360台的生产能力,届时产能达到年产520台,可望破解产能瓶颈。

  在海外设立子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公司在美国和日本分别设立全资、控股子公司,以此来开拓北美及日本市场。预计美国子公司每年将实现收入863万美元,实现利润478万美元;日本子公司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约575万美元,实现利润约318万元。开拓美国及日本市场,有利于公司完善产品结构、扩大市场占有率,巩固行业地位。

  建设印刷装备再制造基地,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设立天津长荣震德机械有限公司,建设印刷设备再制造基地项目。项目建设期为2年,预计2013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再制造各种印刷装备120台/套能力。再制造项目完全达产后,有望贡献年销售收入1.8亿元,贡献净利润2,287万元,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略高于我们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1.08元、1.40元和1.75元,以10月20日收盘价25.49元计算,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4倍、18被和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