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粮屯河拟募资49亿元扩大糖业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调增发价格 增加增发股份

  继5月20日抛出非公开发行预案后,时隔短短五个月,中粮屯河(600737)即将增发金额和募投项目进行了全面修订。在公司24日公布的新方案中,拟以不低于7.98元/股的价格向包括中粮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拟不超过6.1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48.85亿元。

  公告称,根据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公司董事会决定对原审议通过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中的募投项目进行相应调整,公司原计划向中粮集团收购北海华劲糖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在云南德宏州投资设立子公司项目、在云南西双版纳州投资设立子公司项目不再列入此次募投项目,将向中粮集团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内蒙古中粮番茄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项目变更为以现金方式收购,将补充营运资金项目金额调整为7.50亿元,而此前为3.50亿元;同时,公司计划增加向中粮集团及其相关方收购中粮集团旗下食糖进出口业务及相关资产项目、向中粮集团海外全资下属公司鹏利(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收购Tully糖业100%股权项目。

  此次增发包括中粮集团在内的所有投资者均以现金认购,其中中粮集团承诺发行完成后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不低于55%。

  新旧方案对比可以发现,中粮屯河此次增发在价格和募资金额甚至募投项目上均有较大变化。在此前的方案中,公司拟以不低于10.47亿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股,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25.70亿元。新的方案在下调增发价格的同时,募资金额则出现大幅增长,募投项目也直指扩充糖业生产规模。公司不仅将集团旗下的食糖进出口业务和相关资产揽入怀中,还将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制糖单厂Tully糖业。

  公司表示,将通过此次收购布局南糖,扩大糖业规模,实现公司糖业发展战略,并完善公司食糖产业链,实现国际糖业资源与国内食糖消费市场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