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鹤奶粉事件:安全建设从飞鹤牧场做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说“三聚氰胺”事件是对乳企们的当头棒喝,那么追溯到更早的2004年阜阳的“大头娃娃”事件就已经给乳企们出示“黄牌”了。回头看看飞鹤奶粉在内的没有受到行业“地震”影响的企业,他们似乎有一个共同点:提早做了控制食品安全的功课。如飞鹤乳业,安全建设坚持从产业链的最源头——飞鹤产业链牧场做起。

  飞鹤牧场管理负责人表示,优质奶源基地的建设要有良种奶牛,饲养管理和疾病控制三个方面的保障,通常产奶性能高的奶牛对于环境和营养的要求也就越高,在适宜的生长环境和充足的营养条件下,它们就会给你很高的回报。

  飞鹤产业链牧场为奶牛们提供了非常舒适的生长环境,奶牛卧床上铺的是松软的沙子,更适宜奶牛的休息和反刍;牛舍的水槽是温控电加热的,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奶牛也可以喝到温度适宜的清洁饮水;牛舍的卷帘是夹层的,夏季卷起,便于牛舍通风,冬季卷帘放下,充入空气,便于牛舍保温;奶牛的饲养采用TMR(全混合日粮)饲养法,即将奶牛每天所需的饲草、饲料、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添加剂放入特殊的搅拌箱内进行混合搅拌,使奶牛所吃的每一口饲料的营养都是均横的,避免了奶牛因挑食导致的营养失衡问题,更有利于奶牛的健康和产奶性能的发挥,这是近年来我国引进国外先进的奶牛饲养法,是奶牛饲养技术的一项革命。

  “质量为王在任何年代讲都不过时,咱们飞鹤人就是保证把最好产品传递到消费者的手中。”这是来自一位飞鹤乳业的员工手记,朴实的字句记录了飞鹤人可贵的责任心。这个有着49年历史的品牌,在奶粉配方方面,更彰显其专业优势。飞鹤奶粉依托中国母乳为蓝本,针对中国宝宝的需要提供营养均衡、丰富、配比科学的营养配方。依靠国际标准化基础设施,先进的乳品加工生产线,数百名技术研发人员的倾注,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以及多年从事乳品营养研究的专家们的技术指导,飞鹤乳业致力于研制开发出更适合亚洲国家消费人群营养需求、更安全、更优质的乳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