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A股机场股普遍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黄金香日前发布机场行业2011年4季度报告认为,通过中外机场的比较,A股机场股普遍存在低估,具备绝对投资收益空间;即使经济下滑,机场的盈利一般也不会出现下滑,而且明年航空运力的快速增长也将有望使机场流量保持较快增长,因此机场盈利在经济下滑周期中具有明显的防御价值。而一旦经济复苏,对于产能利用率较低的机场,高经营杠杆也导致流量的快速增长将直接驱动其盈利的更快增长。给予维持对机场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上海机场相比其他机场都具有优势,建议投资者买入上海机场:公司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低于其重置成本,市盈率和市净率均处于历史低位,但产能利用率尚低,未来几年的资本开支相对较小,具有最高的经营杠杆,未来流量增长将更多地转化为利润增长,而且其流量未来增长潜力巨大,一方面我国国际航线消费升级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的本地和中转国际旅客,另一方面未来迪斯尼的建成也将驱动公司流量的快速增长。而且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内航外线提价预期、商业面积扩张预期以及未来迪斯尼概念,属于估值低、增长确定且未来还有众多催化剂的好公司、好股票,作为可攻可守的良好投资标的,首推上海机场。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