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央行原干部泄露经济数据分别获刑5年6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保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杜永胜,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介绍重要涉密经济数据泄露案件查办情况,并答记者问,连线前往发布会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孙莹

  主持人:通报的是哪些重要涉密经济数据泄露案件?

  记者: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通报了原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室副主任、副处级干部孙振,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货币金融史研究室副主任、副处级干部伍超明泄漏涉密经济数据按进的查办情况。孙振任职期间2009年6月到2011年1月,违反保密法的规定先后多次将国家统计局尚未对外公布的涉切统计数据共计27项,包括GDP、CPI、PPI等重要宏观数据泄漏给证券行业的从业人员付某、张某等人。其中共有14项机密级国家秘密,13项为秘密级国家机密。近日北京西城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孙振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另一位伍超明是2010年1月到6月违反保密法的规定,将他在价格监察司区会分析行外专家咨询会上合法获悉的尚未对外正式公布的涉密统计数据25项,向证券行业人员泄漏共计224次,那么他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两人均未上诉。

  主持人:还有哪些最新信息?

  记者:国家保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杜永胜表示,这两起案件反映了一些经济部门在涉密经济数据保密管理方面,比如说关于密集制定,知悉范围限定、紧密实行控制、涉密人员审查教育等问题方面都存在薄弱环节。今后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指导,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同时他也表示,欢迎群众举报,一经查实会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