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毛大庆:保障性住房不仅是房产问题 更是社会保障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2011年10月24日,万科地产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新华网,就“住房双轨时代的变与辩”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2011年10月24日,万科地产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新华网,就“住房双轨时代的变与辩”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 陈竞超 摄

  [主持人]刚才我们已经谈到了中国住房呈现一个双轨时代,我们今天就主要谈谈保障性住房的问题。有一个数据显示,仅2010年万科通过竞标以代建方式参与了深圳、北京、南京三个保障房项目的开发,建筑面积合计约153万平方米。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万科在保障房建设方面的成果。目前,万科在各地参建的保障房项目开发进度如何?

  [毛大庆]全集团从前几年开始非常积极的参与各类保障房建设,到现在为止整个万科集团在建和交付的各类保障性住房面积已经超过了300万平方米,仅2010年万科通过竞标以代建方式参与了深圳、北京、南京三个保障房项目的开发,建筑面积合计约153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是国家落实新的政策的核心着力点。其实也是在维护房地产市场的整个平稳和稳定,包括社会和谐最重要的内容。保障性住房不仅仅是一个房地产问题,更是一个非常普遍和广泛意义的社会保障问题。在这点上来讲,作为最大的房地产企业,特别是以主流住宅为我们核心业务的公司,万科一直在保障性住房的参与上非常积极主动地在响应国家的号召,并且大力实践各种保障性住房的参与方法和方式。其实北京市而言,一共涉及到了保障性住房7个项目,我们在主动积极地配合政府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最近,北京丰台的郭公庄保障性住房项目,我们也用了非常多的成熟的建造产品和技术,近几年我们也积累了很多好的开发经验和好的成品开发库。最近也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