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海莱士:主业保持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季度业绩平稳增长。第3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9.65%,主营业务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0.5%,营业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1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9亿元,同比增长10.74%。

  生产成本提高、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公司2011年1-9月份综合毛利率为58.5%,同比下降4.63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58.11%,同比下降4.33个百分点,为增加采浆量,公司下属各浆站加大了成本投入力度,导致生产成本提高。1-9月份管理费用率为13.6%,同比下降3.5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1.81%,同比下降1.0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控制良好,贵州浆站关停后血制品供不应求程度增加,不需要多余的销售活动辅助产品推广。

  现金流状况基本良好。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38元,略低于每股收益,其中应收票据为2539万元,相比期初增长了423%,可按准货币对待,预收款项余额为较期初减少94.5%,主要是因为上年末预收的款项已在报告期内实现销售。另外在建工程为1.74亿元,相比期初增长了67%,主要是因为奉贤新厂区建设工程及新建浆站工程投入增加所致。

  盈利预测:前提假设血制品最高零售价不进行调整,公司未来三年将进入平稳增长轨道,根据三季报情况我们略微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74元(原预测为0.81元)、0.87(原预测为0.99元)、1.04(原预测为1.23元),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作者:李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