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北京市CPI涨6.5% 肉蛋价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商品房连续四个月停涨 食品和居住仍是拉动价格上涨主要类别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今天联合发布数据,9月份北京CPI同比增长6.5%,比8月份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统计局透露四季度CPI不会再出现峰值。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七升一降,食品和居住仍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类别,分别上涨13.4%和8.2%,共拉动总指数上涨5.4个百分点。

  烟酒类上涨3%,衣着类上涨2.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5.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4.9%,交通和通信类上涨2.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5%。从环比看,9月份消费价格比8月份上涨0.5%。1-3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5.9%。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队长邢志宏介绍,为了保障物价平稳,北京市采取了农村和超市对接、农村和市场对接等方式,北京的猪肉和鸡蛋价格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9月份CPI受翘尾因素影响已经下降到2.2个百分点,预计四季度北京市CPI翘尾因素会回落到1个百分点以下。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最后一季度北京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势会进一步放缓。

  尽管本市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8.2%,但是全市销售商品房91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其中销售商品住宅632.1万平方米,下降12%。

  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透露,北京市9月份新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仅仅上涨1.8%,相比于去年9月份同比上涨百分之二十多的水平有了很大改善,而本市新商品房价格已连续四个月停涨,很多新楼盘价格都出现了松动,所以楼市调控已经看到效果。(记者 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