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市场走势:市场在何处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倍新咨询:短线仍然可以适当参与反弹炒作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解决一波三折,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再加上大盘股中国水电(601669)上市,且遭到市场恶意炒作,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大盘在连续上涨四天后反手沽空,出现中阴线。消息面的利空与技术性调整叠加,市场空方威力自然小不了,特别是20日均线的压制刚好出于2826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何况近期市场每次反弹都折戈于20日均线。当今天市场在利空打压下不能向上时,反手沽空就变成主流选择。尽管技术形态上不太好看,然本轮反弹行情未必就已经结束,后市还有反复的概率较大。

  对于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我们认为三季度的GDP增速并非弱于预期,反而是好于预期。但也正因为GDP增速向好,管理层对宏观调控的底气就更足,投资者期望看到的货币政策松动就不会出现。与此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却不尽如人意,从分项指数看,尽管9月份达到了24.9%的增速,但房地产投资仍然维持32%的高位,在房地产调控坚定不动摇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势必下滑,进而拖累整个固定资产投资比例,即中期经济下滑,短期流动性不放松。考虑到政府宏观决策中将在局部放松信贷,小微企业的信贷将有一定程度改善,再加上央行隐性适度放松流动性,短期市场再资金面不会太悲观。

  中阴线确实不好看,尤其是跌破2400点后,很多技术派期望的10日均线支撑不复存在,部分短线投资者将从多头转变为空头。但我们认为在三个交易日内收复10日均线仍然不叫跌破,何况今天收盘点位不及10月12日大阳线的半分位,以及2350点具有较强支撑,投资者无需过分悲观,短线投资者仍然可以适当参与反弹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