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债市判断趋向乐观 易方达双债增强11月7日起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24日电(记者 王凯蕾)随着9月下旬以来,对经济忧虑的增强以及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形势放缓,机构对债市判断开始趋向乐观,债券基金的发行节奏也在加快。来自易方达基金的消息称,易方达双债增强基金将于11月7日起公开募集,该基金以投资信用债和可转债为主,并根据当期市场环境在两个券种之间进行灵活选择。

  业内分析人士称,当前,中高等级信用利差处于高位,发债主体盈利状况总体良好,现金流能够覆盖债务本息,整体资质较好,而信用债市场流动性一般,较难在拐点或趋势右侧进行配置,从策略上看,目前已是信用债配置的不错时机。

  易方达基金相关人士称,自9月下旬以来,银行间国债等基准债券率先启动上涨行情,随后向短融和中票品种传导,10月以来热点进一步扩散,交易所债市全线反弹。预计年内通胀水平有望逐步回落,经济同比可能增速下降,资金利率将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些基本面因素都支持债市迎来复苏。

  据了解,易方达双债增强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80%,信用债加可转债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债券资产的80%,具有较为灵活的配置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