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利时授予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最高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张毅、江国成)正在中国访问的比利时王子菲利普24日在北京会见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并代表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授予李书福“利奥波德骑士勋章”,以表彰其在成功运营沃尔沃过程中为比利时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

  李书福在授勋仪式上说,他获此殊荣倍感荣幸和自豪。目前,沃尔沃在比利时的发展势头良好。沃尔沃将会继续深化与比利时各方面的合作。

  “利奥波德骑士勋章”是比利时最高国家荣誉勋章。每年通过王室勋位管理委员会评定,主要奖励国际社会中对推动人类和平、文化、慈善公益事业有杰出贡献的人士。

  2010年,吉利集团并购沃尔沃。位于比利时根特的沃尔沃汽车生产企业和瑞典抚斯兰达工厂同为沃尔沃两大主要工厂。今年以来,在欧洲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比利时根特工厂不但没有裁减一名员工,还为当地解决不少就业问题,产销较去年同期提升25%,达到27万辆,创下这家工厂45年历史的最高纪录。

  目前,沃尔沃根特工厂已成为比利时最具竞争力、发展最快的汽车制造企业。比利时汽车业吸纳85000人就业,占制造业职工的10%。去年,比利时汽车产业出口增加值达到51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