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晶科技:立足下游市场,制定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电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作为该行业的下游市场,目前全球家电高端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中国这一趋势尤为突出。中国正处于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开始越来越注重家电的外观、功能等附加值的提升,因此在需求结构中,大容量多门多温区的电控冰箱、波轮全自动及滚筒洗衣机、变频空调等高端产品占比的持续提升。根据家电协会调研显示,中国目前电冰箱约40%采用电脑温控,但随着消费者大容量、高能效、多门多温区的冰箱需求的增加,十二五期间电脑温控型产品的比重有望上升至60%,此外波轮全自动及滚筒洗衣机产量占比达到80%,变频空调将占空调总产量的50%。

  另据相关统计,2010年在中国大中型城市,对开门及多门冰箱销售额占冰箱销售总额将由2007年底30%左右上升到接近50%,变频空调由2007年底的10%增长为35%,滚筒洗衣机则提升至50 %左右。

  下游家电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产品比重迅速提升,直接带动了家电智能控制器行业的持续快速成长。从全球范围来看,发达国家家电智能控制器市场需求是相对平稳,但中国、东南亚及南美洲市场的需求将快速增长,其市场地位将也日益突出,确保未来全球家电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

  根据相关机构咨询的研究报告,2009年全球家电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约为647.81亿美元,预计2013年将达到1,285.34亿美元。2009年中国家电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约为572.67亿元,预计到2013年中国家电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达到987.75亿元。因此,和晶科技产品市场销路被投资者所看好,能较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