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券商低佣揽客跨区营销纳入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加强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规范化的管理,近期广东证监局明确提出规范券商柜台业务互通服务的监管要求。

  据悉,广东局要求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明确向客户告知柜台互通服务的风险,不得把柜台互通服务作为低佣金招揽客户、营销人员跨区域展业的手段,也不得进行公开宣传。

  此前,为遏制无序的佣金战,部分地区出台了佣金新规等细则。然在越演越烈的佣金价格战中,为争夺市场份额,部分券商利用不同地域的佣金差额招揽客户。曾出现部分投资者由高佣金区域流向低佣金区域的情况。

  此外,监管要求还对广东辖区内券商提出以下注意事项:审慎确定可以互通的柜台业务范围、强化对柜台互通服务的内控管理、建立健全客户资料管理制度、加强客户适当性管理和服务工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