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批复同意郑商所甲醇期货合约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24日讯 中国证监会周一宣布,批复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甲醇期货合约。甲醇期货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郑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而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的通知,甲醇期货合约将自2011年10月28日起上市交易。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ME203、ME204、ME205、ME206、ME207、ME208、ME209、ME210,各合约挂牌基准价10月27日公布,首日涨跌停板为±8%,初期最低交易保证金为8%(合约规定为6%)。

  证监会还指出,郑商所在上市初期对甲醇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标准、交割、市场监控等方面和环节应当从严要求,特别是要做好实物交割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市场操纵。(全景网/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