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继续回升 每桶升至108.44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原油价格上周继续回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升至每桶108.44美元。

  近来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确认被打死。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虽然为利比亚恢复原油出口扫除了最大的不确定性,但利比亚国内局势不会马上稳定,如果新政府不能很快建立,利比亚仍会陷入混乱。

  利比亚战乱导致其原油生产急剧下降,出口完全停止,引发了国际油价大幅攀升。受此影响,今年4月欧佩克原油一度创下每桶120美元以上的高价。

  此外,战争对利比亚的原油设施破坏严重,恢复产能还需时日。目前,利比亚每天出产原油40万桶,大部分用于满足内需,预计到今年底,其原油日产量能回升至60万桶,仍远低于战前每天160万桶的产量。

  其次,市场对欧债危机能够得到缓解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油价走高。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21日批准向希腊发放总额为80亿欧元(111亿美元)的第六笔援助贷款。这一进展增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局势能否趋于稳定和欧债危机能否得到缓解仍将是左右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走势的两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