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2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PMI创5个月新高 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

  汇丰银行24日公布的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由于生产成本趋稳,10月PMI从9月的49.9强势反弹至51.1,创近5个月来新高,也成功升至50的荣枯线之上。【详细】

  点评:汇丰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表示,10月份PMI初值重回增长景气区间,预示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这些数据再次确认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

  价格暴跌 南北稀土巨头全面停产

  无独有偶,就在赣州稀土全面停产的前一天,主导我国北方90%轻稀土产量的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冶炼分离企业也开始停产。【详细】

  点评:“南北稀土都采取停产措施,短期内将对市场行情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衡昆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但考虑到下游行业订单减少需求低迷,以及贸易商抛售等因素,限产保价的影响十分有限。由于前期投机资金的炒作,稀土价格已经大幅上涨,目前预期发生变化,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政策刺激,预计年内稀土价格继续走低。

  财政部:逐步扩大资源税从价计征范围

  就资源税暂行条例修改的有关问题,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实行从价计征后不会对原油、成品油及天然气价格造成影响,但会影响油气开采企业利润水平。财政部将逐步扩大资源税从价定率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率水平。 【详细】

  点评: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原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接轨,主要根据国内各类原油所挂靠的国际市场相关品种的原油价格确定。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的因素主要有国际市场供求关系、美元走势、地缘风险、国际炒作等。在此定价机制下,国内资源税的调整不会影响原油价格水平,影响的只是原油开采企业的利润水平。国内成品油实行与国际原油价格有控制的间接接轨,调整原油资源税税率不会影响成品油价格,不存在价格传导,因此,不会增加炼油企业及消费者的负担。

  海工“航空母舰”商用在即 个股集体躁动

  国金证券10月24日发布一篇报告表示,“981平台可能在11月份落户南海,中国有望在南海深海海域打下第一口油气钻井,开发南海油气资源将成为现实。” 【详细】

  点评:“一旦第一口井钻下,南海丰富的油气资源将给国内海上油气开采产业链上的公司带来巨大的畅想,存在事件驱动的主题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