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钢铁板块异军突起 4季度挖掘低估值高成长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近期表现平淡的钢铁板块临近11:00突然异动,板块个股集体大幅拉升,板块涨幅居前。马钢股份(600808)涨近8%,涨幅最大,个股走势出奇一致。多家券商分析师认为,钢价持续低迷,钢铁板块基本面和估值均已接近历史低位,而4季度基本面仍难有较大改观,挖掘低估值高成长个股便成关键。

马钢股份(600808)直线拉起 5分钟触及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 11:00过后,钢铁板块集体井喷,马钢股份(600808)、济南钢铁(600022)、沙钢股份(002075)、柳钢股份(601003)、重庆钢铁(601005)莱钢股份(600102)等均直线拉升,马钢股份5分钟之内便触及涨停板,报3.2元。

  但是钢铁行业的盈利却陷入僵局。在经历一、二季度业绩连续同比下滑后,钢铁行业三季度的整体业绩表现依然难言改观。持续高位的铁矿石价格以及下游需求端的疲软,极大压缩了行业盈利空间。业内人士预计,由于经济前景不佳,未来钢材市场仍面临调整,而铁矿石价格则在短期之内难以出现较大回落,这都对三季度乃至全年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提出了挑战。

  兰格钢铁分析师裴熬指出,从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表现及金融市场波动格局来看,钢市止跌回升为时尚早,钢材价格下跌可能将延续到10月中下旬甚至更久。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需求端出现疲软迹象,国内钢厂应及时调整品种、控制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