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融通推出初期上限或为900亿元 将严控业务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证监会对转融通业务的各项规定,以及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60亿元注册资本金推算,预计转融通初期最大规模为900亿元。

  该人士说,转融通是新事物,各方都缺乏经验。为严格控制风险,保障这项业务平稳起步、有序运行,有必要从严控制转融通业务规模,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再审慎有序地予以扩大。

  证金公司10月19日获得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注册资本金为60亿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规定,证金公司净资本与各项风险资本准备之和的比例不得低于100%。根据融资融券业务按照融资融券规模10%计算风险准备,转融通最大规模可达证金公司净资本的10倍。

  同时,证金公司发行次级债可计入净资本,根据规定,长期次级债务计入净资本的数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50%,证金公司净资本理论上限可达注册资本的150%。按照证金公司注册资本60亿元、借入30亿元5年期以上次级债推算,转融通初期最大规模为9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