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宾馆“摔跟头” 游资多数“看热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则期盼许久的重组公告,不仅没能实现连续涨停的美好愿望,反而成为了大幅下跌的“发令枪”,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了东方宾馆的身上。

  自今年7月11日之后,东方宾馆就因重组事项停牌,而在此之前由于资产注入的传闻,股价从8.62元一路涨至10.20元。在经过三个多月的等待,东方宾馆昨日披露,公司与大股东岭南集团签署协议,拟以向其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花园酒店100%股权、中国大酒店100%股权以及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发行价格为9.62元/股,较停牌前收盘价折价5.69%。

  资产注入从传闻变成了现实,东方宾馆的投资者或许期盼着复牌之后股价能够借助利好大幅上涨,然而不成想“馅饼”变成了“陷阱”。昨日开盘,东方宾馆意外的以9.79元大幅低开,并仅用了3分钟就被瞬间砸至跌停。然而,这仅仅是东方宾馆戏剧性一天的开始,临近上午收盘,原本被死死封住的跌停被当日最大的一笔买单打开,此后股价一路攀升并于13点27分翻红。不过多方未能继续保持优势,此后东方宾馆的股价再度震荡下挫,尾盘收于9.27元,全日跌幅9.12%。

  东方宾馆昨日的表现可以用“过山车”来形容,不过敢于搭这趟车的游资并不多,成交量711万股,成交金额6755万元,换手率只有2.64%。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入最多的中投证券武汉香港路营业部买入额仅331.91万元,卖出最多的浙商证券温州温迪路营业部卖出额为452.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一家机构出现在了卖出席位的第三位,卖出金额138.22万元,从中报来看,东方宾馆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一家机构——君富持续增长一期资金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