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微软均有意参与竞购雅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知情人士日前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谷歌公司正在考虑对第三方企业或财团提供资金,帮助收购雅虎公司。

  上述人士称,谷歌和潜在合作伙伴已进行了初步商谈,但还未达成正式协议,最终仍存在谷歌放弃竞购雅虎的可能。不过,如果这两家大型互联网公司达成交易,还可能面临政府机构严格的反垄断审查。

  雅虎如今面临多方困境,股票价格停滞不前、员工大量流失、产品开发也跟不上进度。

  越来越多的私募公司正在考虑收购市值达到203.5亿美元的雅虎,其中包括银湖、贝恩资本和K K R等知名的私人资本公司。此外,微软也在考虑联合私募公司竞购雅虎。分析师认为,微软的举动或许增加了谷歌参与雅虎交易的兴趣。

  继解雇前任首席执行官巴茨之后,雅虎一直在研究其战略选择。雅虎聘请投资银行A llen& C o帮助其进行业务的战略性评估,并正委托猎头公司H eidrick& Struggles寻找CEO人选。

  分析师认为,谷歌对第三方收购雅虎的可能的融资将类似于1997年微软向竞争对手苹果投资1.5亿美元的做法。微软的行动是为了保护电脑市场的竞争性。

  不过,任何涉及谷歌的雅虎收购活动都可能会受到监管机构的审查。2008年,谷歌曾希望就广告业务与雅虎进行合作,然而在监管部门的反对下,两家公司最终未能达成这一合作。雅虎及谷歌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目前表态最为清晰的是雅虎股东之一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近日说,他还在等候雅虎对于收购意向给予回复。马云上月表示对收购雅虎“非常感兴趣”。

  雅虎持有43%的阿里巴巴股权,它是在2005年以其中国业务、加上10亿美元的价格买下阿里巴巴的这些股权。如果阿里巴巴收购雅虎就可以买回这些股权。

  不过,分析人士称,传闻可能导致被收购方股价飙升,增加收购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