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一半成交量依靠保障房 套均面积缩小50平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见“银十”即将“见底”,开发商年底的最后一搏,终于换来了周成交1672套的成交量,创出自7月底以来12周的最高单周成交。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10月第三周(10月17日至10月23日)北京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672套,环比上周的982套,上涨超过7成,同比上涨达62.2%。

  一半成交量依靠保障房

  据统计,“十一”七天长假中的前5天签约量一共才819套,日均成交164套,而在22日、23日两天,签约量分别达到506套和347套,合计853套。而记者在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本周入市的13个项目在交易管理网上尚未有成交纪录,1672套“骄绩”中的852套,主要是依靠10月1日和23日入市的金域家园和康惠园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保障房增加导致成交量明显上涨。“如果剔除保障房的签约量,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为820套,比10月第二周的商品房870套的成交量依然下调了5%左右。”

  套均面积缩出一套小户型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10月第三周商品期房住宅供应量为4624套,同比增加了198%。但是套均面积环比下降26.2%。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本周供应量增幅达200%,开发商希望以供应带动成交。同时,主推户型面积明显下降。10月第二周,套均供应面积为169.4平方米,而仅过了一周,套均面积就缩小到125平方米,几乎等于减少了一套小户型。

  张月分析,第三周共有13个项目入市,提供住宅4626套,约占目前10月总供应量的6成。“如果下周仍有项目入市,10月份入市量很可能超过9000套,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成交上涨,但由于10月的扎堆入市,11月入市量会明显减少。”

  商品房库存创29个月最高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截至10月23日,商品住宅存量达到117673套,创29个月以来最高。同时,当前全市在售二手房源已达到12.3万套。按照当前月均0.85万套的消化速度来看,在未来不增加新房源的情况下,大约需要15个月才能消化完。

  张月预计,进入11月后,库存量在此基础上仍会攀高,新入市项目成交价格至少会普遍下调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