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营油企呼吁放开成品油进口 报告呈送至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商联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表示,专项报告已经写完呈送给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了,希望能快速扭转油荒严峻态势,避免形成更大危机。重点提议放开部分民营企业成品油进口资质,保证农耕渔业生产,保证运输顺畅,保证国内成品油的供给链条更加健康。

  ◎ 刚降价就断油?舆论对“两桶油”的批评不绝于耳。事实上,油荒被舆论放大了。从各地加油站反馈的信息看,局部的矛盾比较突出。而油荒或者疑似油荒的背后,则是市场的非正常运作。现有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下,公式不透明、消费者没有知情权等,令消费者难免有“涨多降少”、“涨快跌慢”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