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未来可能更多地让民众自行决定外汇用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月24日表示,未来可能将更多的资源分配转向民间,要将更多的外汇“藏汇于民”,让国民自行决定外汇的用途。

  “我们可能将更多资源从分布的角度转向民间,更多地‘藏汇于民’。”周小川表示,“所谓‘藏汇于民’并不是老百姓把外汇藏到自己手里,而是他们自行决定运用包括投资等机会”。

  周小川估计,中国今年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将在4%左右。去年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为5.2%,今年上半年下降到2.8%。

  周小川并称,“从国际收支总平衡,也就是从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总和来看,中国今年国际收支的总顺差可能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