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国买家到迈阿密抄底楼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理查德和太太玛丽今秋来美国迈阿密不仅是为了看海,还肩负着更重要的一项使命———看房。

  “生活成本低、气候宜人 、有大都市的便利条件……澳大利亚大城市的房价还在一路上扬,而迈阿密有些止赎的公寓楼海景房还不到十万美元,太便宜了。”理查德在酒店的餐厅向笔者列举了一连串在迈阿密买房置地的优点。

  自从次贷危机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价跌量降的总体疲软格局未变,但佛罗里达州等房价腰斩的旅游大州已吸引了美国国内买家和理查德这样的跨国抄底者。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中,投资者在美国民用住宅市场共投资约82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约160亿美元,其中有相当多一部分买家是用现金交易。自去年以来,美国楼市呈现出一个不为外界注目但日趋盛行的特征,那就是现金交易日增,该协会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夏天,美国二手房交易中约有三成是现金交易,几乎是这一权威市场机构2008年10月开始统计这一指标的两倍,其中相当多一掷千金者为国外投资客。

  由于房价和贷款利率处于叠加的历史双低位,再加上租赁市场火爆,包括迈阿密在内的南佛罗里达今年上半年房屋销售节节攀升。

  “我俩打算休假的时候来美国度假几个月,其他时候就把房子给租出去,退休后也可能搬到美国来住,美国很多东西便宜,还能趁休假的时候把东西买回国。”担任音乐老师的理查德这样规划自己的生活。在这位近天命之年的澳大利亚人看来,在未来通胀压力可能加大的背景下,既可自住、又可出租的迈阿密海景房是他们抗通胀的理想投资渠道。

  而在佛罗里达当地的房地产中介商凯耶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帕帕斯看来,次贷危机不仅改变了当地居民的住房结构,也改变了危机后楼市的投资结构:历史上,佛罗里达当地居民的住房拥有率在68%左右,而次贷危机造成了大量居民的楼宇成为止赎房产并使得一部分人涌入租赁市场,目前当地居民的住房拥有率不到50%,随着房价不断下探,很多美国的老人把储蓄和退休金拿出来买房,国际买家也在涌入这一市场,掀起了当地楼市的“完美风暴”。

  谈话间,玛丽又去自助餐台拿了两根香蕉,她在递给理查德一根香蕉时说道:“多吃点,在澳大利亚现在买一根香蕉的价格够在迈阿密买上一把香蕉了,吃完咱们先购物,再看房。”(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