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谊兄弟大腕股东纷纷套现走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谊兄弟频遭大腕股东减持供图/CFP

  一直善于为明星包装的华谊兄弟却留不住大腕股东,其在二级市场的“名人效应”正在大幅下降。

  华谊兄弟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尽管公司业绩增长超过20%,但公司创始人股东分众传媒的“掌门人”江南春、金牌制片人兼导演张纪中纷纷大幅减持套现。

  股东套现“前赴后继”

  早在华谊兄弟的半年报中,江南春、张纪中在无限售股股东中排名第四、第五,但在三季报里,他们的名字都消失了。到三季度末,华谊兄弟第十大无限售股股东的持股量在511.7万股,如此计算,江南春和张纪中要退出“前十”,则至少分别减持368.9万股和265.9万股。而按照三季度华谊兄弟加权均价16.11元/股来算,江南春和张纪中的套现规模分别在5943.75万元、4283.55万元。

  实际上,上述两位名人股东的减持也算是“步前人之后尘”。此前,冯小刚、马云就已经大手笔减持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三季度增速放缓

  好的演员、导演以及好的影视作品,是华谊兄弟收入来源的重要保证,从这个意义上说,华谊兄弟本身业绩具有一定的波动性。公司三季报显示,1~9月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了20.31%,每股收益0.17元。以华谊兄弟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来看,7~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869万元,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了43%,但是相对去年第三季度实现的5678万元而言,则同比下滑了31.85%。

  三季报显示,公司六大业务中,电影的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57.68%下降至37.89%,主要系去年同期影片《唐山大地震》取得了良好的票房和衍生收入。从单部影片来看,《非诚勿扰II》票房分账及版权收入为7626.41万元,是华谊兄弟前三季度电影的票房王,而《建党伟业》为华谊兄弟贡献了176.60万元票房;电视剧和艺人经纪两块业务的收入占比都在20%以上。文/综合《新闻晨报》、《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