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理财产品哀鸿遍野 沦为市场“大散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指再创新低,面对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国内股票市场萎靡不振和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等因素的影响,券商理财产品正在成为倒下的又一张多米诺骨牌。业内人士分析,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使得许多券商理财产品成为市场上的“大散户”。

  年过半百的陈先生向记者抱怨,他购买不久的某券商的理财产品已亏损15%以上,正在考虑是否赎回。“股票套牢就算了,购买的理财产品也亏损,钱拿在手里又贬值,真不知道该怎么理财了。”

  机构统计显示,截至10月中旬,今年以来已有7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因资产净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亿元而被迫清盘。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上仍有20多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市值在1.2亿元以下,濒临清盘的1亿元“红线”。

  有机构统计,截至10月中下旬,在近25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除去今年新成立的82只,余下的160余只中,有超过150只收益为负,占比超过90%,其中有13只亏损超过20%。取得正收益的理财产品基本以货币型和混合型为主,无一只偏股型。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券商集合理财的信任度降到了冰点,甚至有产品因遭遇巨额赎回而被清盘。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券商理财产品发行较密集。某券商营业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平均每年发理财产品3只左右,根据入市时机不同,侧重点不一样。他说:“我也觉得近来比较密集,8月份刚募集完,马上又要发下一只产品,而且获得证监会的批准较快。”

  根据调查发现,券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有些管理较好的公司,有着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反之很多券商管理上较弱,定位也不准。对于今后趋势,几位券商人士都表示,因为有着丰厚的管理费,未来理财产品仍将成为券商不遗余力推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