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集团旗下企业黑龙江双城雀巢公司涉嫌垄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合力挤“奶”

  双城是黑龙江养牛第一大市,这里每天所产的1200吨鲜奶被雀巢集团旗下企业,黑龙江双城雀巢公司所垄断。据当地奶农反映,雀巢公司克扣奶农,平均一桶奶要扣1公斤。记者探访发现,双城市政府占雀巢2.99%股份,而奶站法定代表人则是双城市前任市长。

  ①雀巢克扣奶农、收购价低,那么奶农不把奶卖给雀巢就行,可是在双城不行,双城政府规定,奶农只能把奶卖给雀巢,政府有什么权力规定奶农卖给谁不卖给谁,凭什么一纸协议就把奶农的利益卖了?

  ②双城市政府是双城雀巢公司股东,前任市长是奶站法人代表,“雀巢垄断”的背后,其实是各种利益集团在瓜分自己的利益。

  ③在某些人眼里,靠养奶为生的奶农其实也是一头“奶牛”,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都是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