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短期关注三季报刺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欧债问题反复冲击市场,国内上市银行接连公告融资方案进展引发市场抵制情绪。地方政府试行发债、银监会压力测试显示房贷抗跌能力强等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信心有所修复。预计三季报业绩仍将高速稳定增长,有望刺激短期股价。

  目前金融紧缩效应已经体现较为深刻:9月份M1余额增速降至8.9%,M2增速降至13%。经济增速平稳回落,企业活力有所降低。从央行年初对M2 增速的控制目标来看,年内控制在16%已是得心应手。但是同时,金融紧缩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冲击也在持续显现并引起国务院高层的关注,进入十月以来,政策频频微调。随着后续通胀水平的较快回落,政策调整将持续推出,为实体经济和银行业的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改善投资者对银行盈利下滑和资产质量恶化担忧的预期。

  上市银行经营战略主动调整在持续推进中,资源配置优化改善,银行的定价能力有望维持高位,业绩稳定增长可期。国务院允许四省市实行发行地方债务、央行年内二次摸底民间融资以规范民间金融发展、银监会表示房地产贷款抗跌能力强,均对银行的资产质量形成较大的利好支撑。目前银行股估值仍处于底部,离反映银行良好业绩和稳定资产质量的合理估值水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上周(10月17日-10月21日)银行板块由于表现抗跌,估值微幅下降,但依然处于各行业最低。经测算,2011年和2012年银行股平均动态PE分别为6.69倍和5.45倍,动态PB分别为1.31倍和1.13倍。

  强烈推荐的民生银行(PE5.84,PB1.33)、工商银行(PE7.03,PB1.56)、浦发银行(PE5.05,PB1.15)、深发展A(PE7.56,PB1.27)、农业银行(PE6.14,PB1.40)、兴业银行(PE5.15,PB1.26)估值安全边际高,已充分反映银行资产质量面临的不确定的悲观预期和去杠杆过程。近期国外局势充满不确定性,国内政策频频微调。银行股的底部估值为其筑构坚固的底线,随着后期信息披露好于预期,未来不确定性的消除将使其进攻性充分展现。(招商证券 罗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