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价值回归带来短期的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东时间10月21日美国三大股指普遍上扬,市场对上周末的欧盟峰会态度乐观,银行板块普遍上扬,推动美股收盘大涨。利好对A股开盘。大盘今天的表现有点戏剧性的意味,早盘创出2307点新低,新低之后放量拉升,午后强劲上扬至2370点,沪市单边成交量放大到629亿。今天盘面的拉起有一个显著的特征那就是蓝筹股的坚定护盘。可以看到在前几天的调整中,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重灾区,而从估值角度来说一些券商银行股确实已经到达了白菜的价格。

  近期以部分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逆势走强,体现出一定的“价值回归”的意义,题材股、估值偏高的股票进一步探底,在目前资金面偏紧下,从市场整体看,结构性的分化仍难避免。A股市场进入到三季报披露阶段,从已公布的数据看,截至10月20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239家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70家,9家扭亏为盈,合计占比74.9%。其中,净利润增幅超过50%的公司有74家。239家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28%;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35.37%。同时,共有1063家上市企业披露业绩快报,其中业绩预喜的(预增、扭亏、略增、续盈)有767家。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长总体仍维持在9%以上较高的数值。大多数上市公司业绩仍维持稳定增长和GDP同比增长超过9%,说明国民经济运行总体仍良好,股市在适当的价位下价值投资的基础仍未动摇。越来越多的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而形成自发的“救市”行为,这将逐渐形成价值底线。未来略长一段时间出现趋势性大升浪可能性不大,但未来半年,随着三季报和年报的陆续披露,估计产生结构性业绩行情还是有机会。在目前市况下对一些超低估值品种以“存银行”的心态投资,进可攻退可守,根据价值投资的理论通过一定的时间,价格一定会回归到起合理的价格范围之中。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今年3月以来形成一个略收敛的下降通道,通道上轨为7月18日2826点、8月30日2615点、9月21日2517点等高点连线,其为今年7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目前与20日均线交汇,是强弱分水岭,上周一沪指反弹至2452点受其所压,之后出现较大跌幅。目前位于2430点附近,未上破前弱势未改。今天的中阳线突破了5天均线只能说是短期强势,而大盘目前一直处于20日均线以下压力,笔者认为价值回归的行情可能带来短期的结构性机会,如若后市不能放量将继续下降轨道不变。 (世基投资 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