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避险功能初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所专家朱道益10月22日表示,从股指期货上市至今,沪深300股指期货成交持仓比不断下降,逐渐接近成熟市场水平,主力合约基差比较稳定,主力合约切换流畅,没有出现所谓的“到期日效应”,股指期货的避险功能初步显现。

  在当日由冠通期货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的“基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下的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策略”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巡讲会上,朱道益就“认识股指期货,理性参与交易——做一个有足够知识准备的投资者”为主题发表演讲,从股指期货的产品特征、交易类型、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运行情况、股指期货市场风控制度四个方面做深入介绍。

  冠通期货副总经理曾益红在主题为“低估值市场条件下的股指期货投资策略”的演讲中认为,内忧外患下A股市场面临历史低估值,底部过程仍将延续,但可能存在阶段性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