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涨为主 螺钢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廖丰)昨天,大宗商品期市延续回暖行情,多数品种小幅高开收涨,少数品种下挫。其中,螺钢早盘逐步下行,午盘大幅下挫领跌全局。

  白糖主力1205合约昨天跳空高开并围绕开盘价小幅震荡,盘中几度领涨期市,午盘小幅回落,但仍以上涨收盘。该合约开于6850元,收于6813元,涨0.89%。

  螺钢主力1201合约昨天上升乏力,开于4312元,收于4178元,跌幅达3.11%。

  >>操作建议

  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介绍,外盘上周ICE原糖大幅上涨,周线收一根大阳线,由于市场认可欧洲央行释放流动性控制危机的举措,商品期货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不过市场的投资信心并没有完全恢复,后市若想持续上涨,需要基本面出现新的利好题材配合。昨天,郑糖受股指走势疲软及技术性回吐压力阻挡,周K线收一小阳线。目前工业库存尚余44万吨,虽然新疆开榨,但远水难救近火,广西方面库存即将告罄,在榨季尚未上轨青黄不接的时候,短期内供应可能出现失衡,因此短期或有继续上行的可能。周平分析,上周五白糖高开高走,期价冲击6800元一线整数关口,结合昨天走势,白糖短期期价有望维持强势,关注30日均线压制情况,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螺钢方面,周平称,上周五螺钢外盘商品有所反弹,但是国内明显不为所动,变现依旧弱势,螺纹相对其他品种更加疲软,主动下跌意愿明显强于上涨。国内方面,钢材库存继续增加,钢厂开工率维持高位,9月钢材出口增速减缓,铁矿石进口增速上升,预计钢材供需后期仍将维持饱和或过剩的状态。他分析,近期欧债危机带来的担忧情绪暂时告一段落,金融市场得以喘息,商品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螺纹期货价格短期也将受到支撑,昨天螺纹1201大幅增仓,但期价并未出现大幅下跌,预计今天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从长期来看,如果供求关系不发生逆转,行情难以反转。

  >>相关概念股表现

  白糖概念股普涨

  昨天,受股市及期市双重提振,白糖相关概念股普遍收涨。

  名称 开盘 收盘 涨跌幅

  ST甘化9.559.550.74%

  贵糖股份8.888.900.23%

  南宁糖业16.0516.141.13%

  中粮屯河8.848.993.10%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