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元涨势近期难止 欧元行情多头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日元对美元汇率已经累计上涨超过6%。但在24日欧洲汇市,对于日本当局可能抛售日元进行干预的担忧并未阻止日元涨势。截至北京时间24日18时35分,日元对美元汇率报76.16日元,美元下跌0.05%;日元对欧元汇率报105.58日元,欧元下跌0.3%。

  日本财务相安住淳24日表示,日元飙升的走势并不反映实体经济真实情况,若日元过度上涨必须采取坚决措施。他还重申若日元再次飙升将不惜干预汇市。

  分析师警告称,日元持续坚挺,加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有可能加剧等外部需求方面的风险,因此对日本出口的前景不能太乐观。虽然日元强势可能增加了日本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但花旗集团认为日元升值之势近期不会终结。

  欧债危机已对欧元区经济构成不利影响,这在德国和法国疲软的制造业数据中得到体现,这两个欧洲大国有可能会受到拖累而导致本国经济陷入衰退。因此,德法两国不得不寻求共同的突破口,协力共进,因此德法两国领导人不得不对EFSF抱有谨慎乐观的情绪。这将进一步促使市场投资者恢复对欧元区的信心。

  投资者对欧洲领导人将在周三第二次峰会上拿出解决欧债危机广泛协议的预期增强。欧元兑美元在纽约开盘前呈小幅下跌态势,最低至1.3820附近,纽约开盘之后受美国股市上涨的推动,反转跌势,最高涨至1.3956,收盘略缩减涨幅,报1.3924。欧元兑美元此轮上涨受益于欧债危机解决机制的意见统一和具体措施,但周三峰会结果仍然有很多质疑的地方,所以欧元兑美元此轮上涨或许避免不了也是一次“上帝之手”的把戏。预计今日交易区间1.3820-1.4050。

  周一(10月24日)纽约早盘时段,英镑/美元区间震荡,目前汇价交投于1.5950水平附近。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援引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的谈话称,即使央行大举放大流动性举措力度,决策者也无法让英国躲避欧元区危机加剧的冲击。目前英镑/美元位于5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犹在,KDJ指标走平。若汇价突破1.600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6130水平。若汇价跌破1.574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5580水平。

  10月24日公布澳洲第三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及季率,预测2.9%及0.8%,实际数据为2.7%及0.6%,都低于预期,意味着澳洲通胀问题得到舒缓,提供空间让澳洲在经济出现放缓时选择减息,导致澳元得到提振。周二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小幅回落至1.0450,亚市缺乏重要推动导致澳元等高息货币兑美元小幅回落修正。日图突破100日均线,短期趋势看涨,突破1.0500下一步或测试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