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反弹动能延续 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动能延续,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386.79点,涨0.69%;深圳成指收于10098.1点,涨1.41%。据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CPI上涨的主要推手—猪肉价格,如今出现了降价冲击波。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国庆节过后,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目前逾八成省(区、市)猪肉价格出现下降。其中,在下滑幅度较大的辽宁地区,猪肉价格和今年内的高峰时相比,已下降了11.9%。与年内高峰相比,广东地区猪肉价格下降或已超过20%。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顾问冯永辉等专家认为,近来季节转换,生猪呼吸道疾病恐多发,养殖户争先将生猪提前出栏,市场供应量增大,价格因此下滑。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仍有一定下行空间,但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整体将维持相对高位运行。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在京出席“2011年金麒麟论坛”时表示,证监会始终高度重视新媒体在资本市场中的作用,近年来积极围绕加强市场透明度建设的目标,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在拓展舆论传播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借此,传媒娱乐板块早盘再次崛起,至午盘飚涨4.58%,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飞机制造板块今日在北斗星通强势涨停的刺激下,个股绝大部分飘红,至午盘涨2.85%,位列涨幅榜第三位。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10月24日开始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修正案(草案)》,草案重点支持列入清洁生产强制性审核、实施清洁生产效果明显、完成节能减排指标份额较大的项目;优先支持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保护有明确目标和措施需要实施清洁生产的项目。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走强,仅一只个股飘绿,午盘涨2.52%,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印刷包装、电子信息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造纸行业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24日发布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1.1,为5个月来最高值。这是汇丰PMI指数近3个月来首次上升,表明未来中国制造业将扩张,缓解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针对资流动性金紧张的状况,市场预期央行可能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综合来看,在数据利好和政策预期下,昨日市场再次放量反弹,今日市场宽幅震荡后探底回升,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但反弹并非反转,目前不宜对中期趋势盲目乐观。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