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问题即将出台解决方案利好A股 超跌或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证券报》采访部主任王栋琳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她认为 A股的三大“拦路虎”已经去掉了两个半,市场前景乐观;超跌即将走向尾声,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

  王栋琳:我们首先看国外的情况,法国的预算部长佩克雷斯24日表示,欧元区的成员国就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谈判已经接近达成一致的意见,该国的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巴鲁安同日也表示,法国已经放弃欧洲央行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担保的要求。分析人士认为,法、德正在加速弥合两国之间针对欧洲危机解决方案的分歧,这将为26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出台一个危机的全面解决方案铺平道路。

  欧债问题取得重大的突破,对A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利好。从7月下旬以来,A股接连受到美债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困扰,走势持续疲弱。从去年(2010年)一直到现在,欧债问题对于中国经济和A股的影响应该说是间接的,但是影响比较大。一是欧债危机动摇了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而欧债问题直接影响中国的出口,增加了经济硬着陆的担忧;第二是欧债危机也制约了国内的调控空间和力度,由于担心新一轮的宽松政策,输入型的通胀加剧,所以国内迟迟不敢从紧缩的政策中退出;三是欧债危机也影响了全球投机基金或者说是热钱的流向,避险情绪也影响到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势,根据国外的一些监测机构的数据来看,A股市场走势和投机资金的流向也是有很大关系。所以目前来看,如果欧债问题得到一个较好的解决,对于A股来说无疑是去掉了一只“拦路虎”。

  再看国内,近日也是传出了利好的因素。官方表态未来物价的涨幅将会加速下行,通胀的担忧得到了解除。部分地区的蔬菜和肉类正在加快的下行,甚至还出现了滞销的问题,当然背后是一个运输上的原因,但也显示出食品的供应在增加,这将改变大家对于通胀未来的预期,同时也意味着紧缩政策已经走到了尽头。对于A股来说政策底已经是比较明确了,A股的又一大“拦路虎”也已经得到了解决。虽然目前政策不会马上转向全面的宽松,但是未来流动性的放松以及面向部分企业和行业的定向宽松是可以期待的。

  目前A股仅剩的一大利空就是扩容的压力,虽然说年内最大的IPO可能会被新的上市安排所刷新,但是中水电的上市也部分的缓解了扩容的压力,一周以来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这支大盘股的登陆。所以总的来看,A股的三大“拦路虎”已经去掉了两个半,乐观的氛围在不断的酝酿,前期内忧外患下的超跌即将走向尾声,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