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绝地反击源于三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走势一波三折,盘面出现剧烈震荡,大盘高开后,券商股带领大盘冲高,后由于中小板、创业板快速下探,大盘冲高回落再创调整新低2307,之后小幅盘整。午后金融、地产股发力,大盘强势上扬,突破5日均线压制。截至收盘,两市超跌反弹气氛浓厚,权重股搭台,题材股活跃。

  盘面上:受转融通业务加快利好刺激,券商板块今日表现抢眼,海通证券上涨5%,刺激中信证券、山西证券等券商股集团大涨;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天舟文化涨停,带动天威视讯、中视传媒上涨3%以上。相比之下,环保板块表现较差,维尔利跌停、国电清新、中电环保等下挫6%;玻璃行业走势较弱,德力股份、亚玛顿、下跌6%以上。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盘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濮耐股份、和而泰和东方银星。

  消息面:温家宝:进一步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发改委称未来两月CPI将低于5%;转融通时间表初现 12月或可全网测试;首批基金三季报出炉 基金公司小幅减仓;本周解禁额91亿 环比骤降六成;财报与欧洲消息提振 美股收高涨2.31%。

  我们认为:最近一年多以来,地产行业遭遇诸多政策利空打击,价格处于敏感时期,此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重申巩固调控成果,使得地产行业再次承压,难有翻身之时。A股上市房地产股票将承受压力;若未来两月CPI下行在5%以下,则通胀压力将缓解,或刺激货币政策有所放松。对股市而言,CPI实质性下降,将为股指反弹造就良好外部条件。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呈现剧烈震荡格局,一方是技术性的严重超跌,各周期的指标均出现背离,再度下跌空间被封杀;二、消息面转暖利于市场短期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阳线,经过连续的杀跌后,大盘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超跌反弹,从今日盘面来看,权重股护盘积极,主要是各大权重指标股具备了量价和指标背离,短期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而且今日消息面发改委对CPI的表态,让市场对通胀的预期稍微放松一下。大盘近期会在2300-2400附近进行震荡,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后选择方向。今日大盘绝地反击源于三大利好:

  1.转融通业务有望年内推出。预计12月上中旬转融通试点业务可进入全网测试阶段,这将给市场带来新的交易方式和获利途径,对金融板块构成利好,有利于大盘的稳定。

  2.发改委称未来两月CPI将低于5%价格拐点确认。说明近期的调控政策取得了成效,虽然调控依然不变,但是可以预期的再收紧政策定不会到来,这将有利于A股的流动性。

  3.近70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净利增近两成。据统计,两市已披露三季报的65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32.82亿元,同比增长19.09%。这将给市场带来业绩上的支撑,尤其是高增长的公司将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经常出现持续大涨的“白马股”。

  近期大盘走势较为震荡,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高抛低吸,短线操作为宜,不宜盲目追涨,可关注超跌反弹、文化等题材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