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省前三季生产总值35113亿元 同比增长11.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4日省统计局举行的前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该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刘兴远介绍,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为35113亿元,同比增长11.2%,这一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

  “尽管和全国一样,江苏经济也出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增速回落,从一季度的11.6%回落到二季度的11.4%,再回落到三季度的11.2%,但是,总体上仍在较快区间平稳运行。”刘兴远说。

  工业生产基本稳定。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496.1亿元,同比增长14%,增幅虽比一季度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但与上半年、1-7月、1-8月持平。全省38个行业产值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其中17个行业产值增速有不同程度提高。服务业增长快于GDP,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了40%。

  “三驾马车”以协调、较快的步调拉动经济前行。前三季度,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19.4亿元,同比增长22.3%,增幅虽同比有所回落,但仍是一个较快的增速。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96.6亿元,同比增长17.4%,增幅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0.5个和0.2个百分点。而对外贸易则稳步发展。前三季度,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4009.7亿美元,同比增长18.5%。

  收入方面,全省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774.1亿元,同比增长30.9%;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885元,同比增长14.2%,增幅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1.2个、0.4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9427元,同比增长19.5%,增幅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1.3个、1.2个百分点。

  对于备受关注的物价,刘兴远说,6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为6.9%,7、8月份分别回落到6.4%和6.0%,9月份进一步回落到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