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部分楼盘价格跳水难阻楼市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海市统计局发布了前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306.75万平方米,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

  虽然十月沪上部分项目价格大幅下调、后市不断有其他项目大幅下调价格,但楼市仍难有起色。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 23日,商品住宅仅成交29.8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暴跌72.54%。

  月均销售面积7年来最低

  上海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648.35万平方米。去年以来,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持续高位增长,房屋在建规模不断扩大,前三季度,本市商品房竣工1440.08万平方米。

  虽然新开工面积持续增长,但商品住宅销售处在低位运行阶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306.7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1062.58万平方米。今年以来,本市商品住宅销售月均面积118万平方米,相比2009年的244万平方米,实际上两年时间销售量已经遭腰斩,而今年的月均销售面积也是2005年以来的7年间的最低值。

  价格跳水难阻楼市颓势

  进入十月后,部分开发商面对日益冷淡的楼市开始逐步以价换量。近期多个楼盘通过团购等方式进行打折促销,但是对于楼市的整体效果却并不明显。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3日,商品住宅仅成交了29.89万平方米,与比去年同期相比,暴跌72.54%,预计今年10月的成交量在40万平方米上下徘徊。

  “楼市价格总体下行压力已经开始剧增。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判断道。他表示,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未能在前周低位回升的基础上继续回升,反而掉头向下,态势非常之不好。在成交量总体已经很低迷的状况下,商贷利率再提高,并且商贷申领周期被拉长,无异于雪上加霜。已经发生的部分项目价格大幅下调以及后市不断有其他项目加入价格大幅下调的行列,对市场极具震撼作用。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也认为,年终开发商将面临工程款、材料款、工人工资等大量债务支出,加上现在银根紧缩到期贷款难于展期,也不太可能新贷还旧贷。所以开发商在9月底成交之后,纷纷于10月份加入到降价潮中,以回笼资金应对元旦到春节期间的巨大财务支出需要。

  他表示,在内部通胀没有明显下降,外部欧债危机还不见底的情况下;中央政府还不太可能放松调控,并匆忙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的政策。所以短期之内房价肯定还会下跌,预期还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降价潮中来。(记者 张骏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