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品量价齐升 煤炭公司前三季业绩齐报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5日,靖远煤电、潞安环能、西山煤电等煤炭公司发布三季报。受益于煤炭价格上涨,多家煤炭公司三季报报喜。

  靖远煤电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08亿元、净利润5815.2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2.63.%和16.17%;潞安环能前三季度亦实现净利润28.73亿元,同比增长11.62%。

  量价齐升成为大多公司煤炭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因。远兴能源前三季度的营收为20.49亿元,净利润1.09亿元,分别同比增加了35.10%和143.33%,公司称营收增加主要系产品价格及销量均上涨,收入增加,所得税费用相应增加。

  中煤能源前三季度净赚76.46亿元,同比增长26.1%。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样是煤炭产品量价齐升,前三季度公司商品煤产量达7726万吨,销量9971万吨,同比增长7.7%、13.4%。产销量两旺的同时,煤炭价格不断攀升,前三季度,公司自产商品煤的售价同比上涨了8.8%。

  兖州煤业第三季度业绩虽然下降了70%,但主要因为汇兑损益,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汇兑损益为-10.38亿元,去年同期则为18.19亿元。事实上,扣除有关影响,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净利润为21.33元,同比增长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