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食品饮料业部分公司三季报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朱卫华日前发布研报,点评食品饮料业部分公司三季报,具体评论如下:

  双汇发展: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和-63%。第三季度的销售恢复还是很好的,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也回落至正常水平,可见“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基本释放完毕。今年公司成本压力较大,肉制品方面很难直接提价,毛利水平同比大幅下降,猪价明年应会逐步回落,届时双汇亮丽业绩可期,资产注入可能要明年上半年,评估值会降低。

  汤臣倍健: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0.2%和103.2%。尽管目前公司的快速增长仍以外延式的新增铺货终端为主,但公司正在积极地加强渠道终端掌控,并借助姚明代言来不断地提升汤臣倍健的品牌力,相信只要公司不断夯实品牌渠道基础,未来将会是优秀的成长型投资标的。

  山西汾酒: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增长48.9%和31.5%。三季度收入、净利润增速明显放缓,其原因主要是公司在一季度末提价时未控货,目前主动控货调整市场,预计此次策略失误不影响根基,青花瓷已在省外市场开始有良好发展。

  燕京啤酒: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6%和10%。公司销售收入和销量增长不错,但净利润增长较低,主要是由于财务费用以及成本拖累。另外再考虑九龙斋的亏损,正常啤酒业务的业绩增长应符合原先预期,调降燕京今年的业绩预测到0.70元,但其啤酒业务还是不错的。

  好想你: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9%和8%。公司今年业绩增长较慢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受红枣主产地自然灾害影响,原料红枣价格大幅提升,品质有所下降,再加上公司为保证毛利率进行大幅提价导致需求萎缩所致。今年最终业绩及明年业绩还看今年四季度新收枣的质量和价格。

  顺鑫农业: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4%和25%。第三季度收入增长不错,毛利率也维持稳定,但由于营销费用与财务费用增加太大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1.5亿元股权出售的投资收益。

  佳隆股份: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分别增长5%和-9%。公司收入仅小幅增长,募资节约的财务费用基本用于期间费用的增加,所得税率提高,净利率略降。看好鸡精鸡粉产品在调味品行业中的发展前景,但公司正处于深度分销的市场开拓期,期间费用还太过节约,净利率过高,未来只能看收入增长,利润率的向上弹性不大。

  量子高科: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6%和-25%。收入小幅增长,成本受糖价波动影响明显,另外产品品种比较单一,且主要是大客户大订单为主,收入波动也较大,故在糖价没有大幅下降趋势前暂不推荐。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