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持有韩债 :英法减少 中美剧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韩国《朝鲜日报》今晨报道,如今韩债中,欧洲资金所占比重正在逐渐降低,而美国和中国的资金占比却日益提高。

  韩国金融监督院10月23日表示,法国投资者的韩债持有额在美国信用评级下降和希腊陷入国家破产危机的8月以后急剧减少,从7月底的4.02万亿韩元下降到2.07万亿韩元。英国持有额也从7月底的3.85万亿韩元下降到3.12万亿韩元。

  相反,韩国债券的最大投资国美国从8月以后开始增加投资,持有额从7月底的17.8万亿韩元增加到19万亿韩元。

  而中国持有额在8月份以后增加了1万亿韩元左右。中国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全面投资韩国债券,短短两年后持有额便迫近10万亿韩元大关。

  这样一来,虽然欧洲资金撤离,但外国人韩债总持有额还是从今年年初的74万亿韩元增加到9月底的85万亿韩元,到本月19日又增加到86万亿韩元。

  ● 业内分析

  报道指出,投资韩债的英、法银行在信用评级纷纷被下调后都热衷于确保现金,而持大量现金的中国则为了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而增加对韩投资。

  除中国大陆外,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进入今年以来扩大对韩国债券的投资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据分析,美国投资者认为韩国债券属于避险资产,同时预测韩元会升值,所以扩大对韩国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