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基金简斌:四季度投资 关注公司盈利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电子商务部副总监 简斌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向婷) 近日,股市的低迷表现令投资者忧心忡忡。沪指连创新低,深成指也在跌破万点大关后再创近15个月来的新低。目前,两市股指多空再度展开激烈对战。10月21日,本网邀请到了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电子商务部副总监简斌先生与广大投资者深入探讨了A股市场基金投资的问题。>>>点击进入“A股市场基金投资交流”访谈

  9月份的宏观数据已经公布。十月到来,投资者将再度面对临近年末的市场,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投资者做空市场的理由,那么,四季度投资究竟该买什么,怎么买?简斌认为,从A股来看,四季度仍存在部分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那些能抵御经济波动、定价能力比较强、未来企业盈利仍然会稳定增长的公司需要重点关注。

  该如何选择具有潜力的企业呢?简斌认为,企业的经营能够稳定增长的,即使股指偏低,后面也会孕育很大的机会,医药行业未来还会出现大整合,中国医药企业有4000-6000家,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医改政策变化,这些医药企业数量未来一定会减少,谁的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做得比较好,就会脱颖而出。若未来企业盈利能大幅度提升,这些投资对象就可重点关注。另外,还有一些轻资产的软件类公司也可以重点关注。

  简斌还特别提醒投资者,除了股市里有机会,债券机会也在慢慢地展现。还有银行的理财产品中,风险比较低的一些产品,投资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但是有一点必须谨慎,艺术品市场风险大幅增加,投资者需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