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出台首份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10月25日电(记者 刘亚南)印度内阁25日发布公告说,为大力发展制造业,内阁当天正式批准了印度第一份国家制造业政策。

  根据这份政策文件,到2022年,印度将把制造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当前的16%至少提高到25%,从而创造1亿个新工作岗位。

  国家制造业政策的目标还包括增强印度制造业在全球的竞争力、提高国内产业附加值、拓展技术深度和促进经济增长的环境可持续性。

  该政策提出的具体措施包括发展工业基础设施,通过简化和优化管理改善商业环境和开发绿色技术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项举措是政策提出要建设名为“国家投资和制造区”的大型综合工业城镇,辅以先进的基础设施、土地功能分区、引入清洁和节能技术以及必要的劳动力转移。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阿南德·夏尔马当天表示,政府首先将建设7个国家投资和制造区。他指出,印度制造业的发展一直受到基础设施落后、监管环境复杂和技术劳动力短缺等因素制约。

  印度目前有60%的人口处于就业年龄阶段,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预计今后10年还会有超过2.2亿人加入劳动力大军,享受人口红利已成为印度政府重要的政策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