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开盘下跌,受欧债危机忧虑和企业财报疲弱拖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25日讯

  美国股市周二(10月25日)开低,随后三大股指均扩大跌幅至逾1%。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欧盟峰会结论草案中,关于呼吁欧洲央行(ECB)继续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受困国家债券的措辞不为德国接受。此外,3M发布业绩预警亦令市场承压。

  伦敦交易员表示,在欧洲各国领袖准备在四天内召开第二次峰会,投资者大多观望,市场整体活动“非常非常平静”。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请求德国国会批准把4,400亿欧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大到约1万亿欧元的计划。国会将在周三(10月26日)欧盟峰会前举行投票表决。

  削减希腊债务负担的谈判仍在继续,途径之一便是要求私人债券持有者在7月份达成的21%的减记比例的基础上承担更高的份额。

  经济学家们警告称,鉴于过去欧盟采取的危机应对措施最终都令人大失所望,周三峰会对风险偏好的任何提振都可能是短暂的。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关于需要采取更多措施的暗示,也增强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布鲁塞尔KBC Bank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圈子内似乎兴起了新的东西,至少美联储的鸽派成员现在已经公开呼吁采取政策行动来支持房地产市场。这种呼声可能会对股市提供支持。

  财报方面,此前因Netflix公司公布了对第四财季业绩的疲软预期,Netflix暴跌37%,

  3M周二公布,第三财季净利润1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下滑1.6%,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此外,3M还下调了对2011财年全年的盈利预期。

  一些企业财报疲弱,如3M和Netflix,增添谨慎基调。

  北京时间22: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5.63点,报11,777.99点,跌幅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51点,报2,668.93点,跌幅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89点,报1,239.30点,跌幅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