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发行审核并无放缓迹象,500家IPO在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称,年中以来,A股“跌跌不休”,大盘下跌幅度已超20%,而IPO发行审核却仍闸门大开。本周将有9家公司密集上会,6家公司进行网上申购,拟募资额合计21.58亿元。

  新股发行扩容虽被指为市场低迷的罪魁祸首,但从近期的发行审核情况以及保荐代表人培训期间监管层所释信号来看,发行节奏市场化基调将持续,新股发行审核并无放缓迹象。

  据上海一名保荐代表人透露,在上周举办的年度第四期保荐代表人培训上,监管层所披露的新股审核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企业在审200多家,主板首发在审300多家,主板再融资150多家,项目数量充裕。

  “以前认为管得过死,现在又认为放纵过度。”上述保荐代表人表示,八菱科技的第一次发行失败也使各界对新股发行改革产生分歧。今年上半年证监会曾就新股发行改革召开了大范围研讨会,但未形成多少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