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拼入6只强势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乐普医疗(300003):3季度支架销售继续放缓,期待各地招标启动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20.32%);利润总额4.16亿元(+18.8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63亿元(+19.18%),实现EPS0.45元,低于我们的预期(0.47元/股)。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支架系统销售继续趋缓以及Q3销售费用率大幅上升。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83.4%,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是产品结构的改变。

  3季度支架系统销售继续放缓

  11Q3公司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15.58%、与Q222.57%的收入增速相比,Q3收入增速继续放缓,其中支架系统收入增速预计下滑至15%以下。公司支架系统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1)代理商担忧医用耗材纳入省级统一招标后,药物洗脱支架价格会大幅下降,采购积极性减弱;2)外资企业为争夺市场份额,营销投入加大。为稳定市场份额,公司在3季度也加大了市场投入,Q3销售费用率环比提高4.6个百分点。

  各地招标启动,无载体药物支架定价在望

  9月26日广东省公布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计划。10月13日,北京市医药采购服务中心公布心脏介入类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实施细则,各企业已经开始申报材料,预计11月份无载体药物支架将获得最终定价。随着上海等各地区医用耗材招标也将陆续启动,明年无载体药物支架将正式推向市场。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但考虑今年药物支架销售放缓的影响,下调公司11-13年EPS至0.61、0.75、0.89元/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X、19X和16X。公司作为心血管介入医疗器械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在营销和研发都具有突出优势,随着无载体药物支架正式推向市场,未来业绩增长有望逐步恢复。虽然短期业绩低于预期,但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在医疗器械行业中仍具一定吸引力,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