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联交所欲试水二手房网上竞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打造的二手房产信息发布平台联房网已经低调上线。

  昨日(10月25日),该项目的经办人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部的赵先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这个平台只是“试上线”,系统只启动了部分功能,对于交易模式、收费标准等内容他均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预计明年年初该平台将正式上线。

  “这种模式是一种方向性的创新。”赵先生表示,“详细信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一切要以我们正式上线时发布的为准。”

  昨日下午六时许,记者在联房网上看到,共有11016套房源挂网在售,主要来自各大房产中介公司。目前看来,该网站和普通的二手房中介网站没有太大区别,该网站现在大多只是提供相关信息的发布。

  “随着网络化的覆盖,网上交易必然会成为房地产未来销售的一种新模式。”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这种交易模式尚未成熟,当然其优势就在于房源信息更为透明化。

  “我们要打造产权交易领域的领头羊。”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一位负责人在去年4月份公开表示,重庆联交所正在计划打造网络产权交易平台,力争用2至3年的时间把这个平台建设起来,届时,无论是国资还是民资,均可以通过产权交易网来实现竞价交易。

  据悉,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主要是看中民营产权交易市场的诱人蛋糕。一旦网络产权交易平台构建完成,不仅是国资产权可以在该平台上竞价交易,居民个人的产权也可以上网竞价交易,比如二手房、二手车、知识产权等,均可以借助该平台出手。

  在张鑫看来,目前全国产权交易市场还缺乏一个全国性的、具有政府背景的、具有较高信誉度的网络交易平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在此时打造网络产权交易平台,不但会拓宽其在本地的业务领域,而且还会从国内其他地区揽到大量的产权交易业务。